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中南血庫庫存亮紅燈 台大醫院:只剩1.5天創史上新低

國內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加上適逢梅雨季,血庫存量不足,台大醫院更表示庫存僅剩1.5天,創有史以來新低,呼籲民眾能踴躍捐血。(圖擷自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

國內因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加上適逢梅雨季,血庫存量不足,台大醫院更表示庫存僅剩1.5天,創有史以來新低,呼籲民眾能踴躍捐血。(圖擷自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

2022/06/14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加上適逢梅雨季,血庫存量不足,台大醫院更表示庫存僅剩1.5天,創有史以來新低,呼籲民眾能踴躍捐血。

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公告,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世界捐血人日,但近期除因疫情影響血液捐入量外,適逢梅雨季,因為下雨也更降低了捐血人的捐血意願,醫院也面臨用血緊縮的困境。

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資料也顯示,台北捐血中心的「A型血液庫存」呈現「急缺」,其他3種血型庫存也都「偏低」,其他如台中的A型及O型血型庫存也都亮起「急缺」的紅燈。至於台南、高雄,4種血型的庫存都是亮紅燈,庫存量都低於4天。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台北捐血中心的平均血液庫存量僅剩2.9天,台大醫院方面也證實,該院血庫庫存量僅剩1.5天。台大醫院指出,自去年11月開始,血庫就一直呈現「缺血狀態」,目前也創下「台大血庫有史以來存量最低紀錄」,為此呼籲能捐血的民眾,能夠踴躍捐血。

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也指出,目前包含確診者、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以及國外入境者都是暫緩捐血的對象,不過暫緩捐血的規定,已由原先28天縮短為14天,另外包含已進行COVID-19檢驗而結果尚未出爐者,採檢結果尚未出來前也不得捐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