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封鎖PTT 侯友宜:尊重業務單位

網路名人「四叉貓」爆料說,新北市政府網路封鎖PTT,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尊重業務單位做法。(記者賴筱桐攝)

網路名人「四叉貓」爆料說,新北市政府網路封鎖PTT,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尊重業務單位做法。(記者賴筱桐攝)

2022/06/14 10:5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期台北市和新北市政府都傳出有員工在上班時間於網路推文帶風向,引發「網軍」疑雲,網路名人「四叉貓」(劉宇)昨在臉書發文指,「新北市府的網路封PTT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尊重業務單位的做法。

新北市政府日前爆出有公務員在上班時間使用PTT帳號評論時事,其中三重地政事務所員工發文攻擊,指中和區染疫死亡的2歲男童恩恩父親是「塔綠班」,引發爭議,三重地政所依規定移送考紀委員會處理。

侯友宜今天出席警察節慶祝活動,被問到新北市府封鎖PTT一事表示,「我尊重業務單位」。

研考會指出,基於資安考量,市府公務網路原本就會定期檢討各種社交軟體及社群網站的安全問題,進行滾動式調整,不論公、民營單位都一樣,這是正常網管作為,只要是非上班使用必要的網站,都會檢討或封鎖,但是封鎖對象絕對沒有針對性,除了兼顧資安,也可避免珍貴頻寬資源遭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