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科技工業區將設焚化爐 地方稱不知情、大罵「私相授受」

斗六市陳年未處理垃圾堆在雲林科技工業區旁的虎尾溪旁。(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陳年未處理垃圾堆在雲林科技工業區旁的虎尾溪旁。(記者詹士弘攝)

2022/06/14 10:5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經濟部工業局計畫在雲林科技工業區大北勢棄物處理場用地設置焚化爐,昨日通過環保署環評初審,地方透過新聞報導得知此事一片譁然,當地里民表達強烈反對立場,斗六市長林聖爵指出,從規劃到昨天通過環評初審,地方完全不知情,當年反對林內焚化爐的人現在卻贊成在斗六設焚化爐,他批評這完全是私相授受、政治考量。

有鑑國內事業廢棄物面臨處理量能不足且處理費用飆漲情況,工業局計畫於雲林科技工業區大北勢區廢棄物處理場用地設置焚化爐,用來收受雲林、嘉義、彰化、南投的一般事業廢棄物;該案昨日通過環保署環評初審,每日可處理180公噸一般事業廢棄物。

地方得知該計畫群情激憤,斗六市虎溪里長陳明燦表示,地方對該案完全不知情,而且不是只處理斗六市的廠商,還要處理外縣市,地方絕對不會同意,要求中央應該要到地方舉辦說明會說清楚,聽取地方意見,否則不排除發動抗爭。

林聖爵表示,該案地方從公所、市代會、村長里沒有人知情,昨天環評初審過,他是第一時間透過友人告知才知道,完全是私相授受行為,不尊重地方民意;另當年林內設置焚化爐反對的人,現在卻贊成斗六設置焚化爐,完全只是政治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