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推60元限量千份幸福餐盒 開賣首日賣爆千份

農委會推出全台限量千份、每份60元的幸福餐盒,開賣首日一下子就售罄。(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推出全台限量千份、每份60元的幸福餐盒,開賣首日一下子就售罄。(記者楊媛婷攝)

2022/06/14 10:1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農委會推出60元、全台限量千份的鯖魚幸福餐盒,昨天首賣後短短時間內就賣光外,製作便當的部分庇護工場餐廳不捨門口頂著烈日排隊的人潮,還臨時增加便當份數,整整賣出1032份,水保局今(14)表示,民眾除了可以先預訂外,也可到24處販售據點現場購買,每天中午的11時30分準時開賣。

全球都飽受通膨、物價上漲之苦,農委會在農漁村等鄉村地區透過設置的綠色照護站供餐給長輩等外,更體貼在都市辛苦打拚的民眾,要讓他們吃健康又吃飽兼省荷包,委託各地由弱勢團體組成的庇護工場,製作每份只要60元的幸福餐盒,昨天首賣後1個半小時內全數賣光外還加賣,水保局農村建設組組長陳聆岑表示,部分庇護工場也是供應餐盒的據點,部分庇護工場的人員看著戶外排隊的人潮感到不捨,加上民眾對於餐盒的反應非常熱烈,加上還有多煮的食材,因此決定機動加賣32份,截至昨天下午1時,最後共售出1032份。

限量提供的幸福餐盒每天預計提供1千份,前一天開放375份可在,「幸福食材網」線上預訂,其他採現場販售,截至昨日下午4時,今天提供的線上預訂數中已線上訂走292份,預定率為78%。

幸福餐盒使用的食材都是國產優質農產品,包含蛋白質含量比進口鯖魚更高的國產鯖魚、國產米、國產非籠飼雞蛋及至少3樣國產蔬菜。

陳玲岑說,不少民眾來電反應忘記昨日註冊設定的帳號而無法登入;系統已調整,即起,民眾可使用註冊時所填寫的手機號碼作為帳號登入;未成功預訂幸福餐盒的民眾,歡迎直接至現場購買。

有關60元幸福餐盒販售資訊與據點,可上「幸福食材網」(https://0g2-coa.toff.best)及零飢餓行動網(https://0g2.coa.gov.tw/)查詢。

幸福餐盒由庇護工場製作,讓原本大受疫情影響的庇護工場,再度充滿活絡的朝氣,其中工作的喜憨兒或身障者重拾活力。(記者楊媛婷攝)

幸福餐盒由庇護工場製作,讓原本大受疫情影響的庇護工場,再度充滿活絡的朝氣,其中工作的喜憨兒或身障者重拾活力。(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