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府迫遷小雨燕釀慘劇 劉櫂豪批:美事變負面宣傳

台東縣府打造的木造燕窩反讓小雨燕幼雛活不成,成了鳥乾。(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府打造的木造燕窩反讓小雨燕幼雛活不成,成了鳥乾。(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2/06/13 19:3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府整修體育館,為安頓長期在屋簷下築巢居住的數百隻小雨燕,另造15個小木屋幫牠們搬家,結果搞亂生態,已有近百隻幼鳥死亡,引發批判,立委劉櫂豪也批縣府做事没用對方法,美事變負面宣傳。

劉櫂豪說,體育場可以是運動辦活動的好地方,同時也是小雨燕的家,很可惜,縣府沒有用對的方法,讓這件美事成了負面的新聞。

他說,台東縣政府辦理體育館工程破壞小雨燕築巢棲地,名為貼心打造木製鳥屋,卻不符小雨燕需求,縣府雖將144隻雛鳥送至WildOne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 ,但生死難定。

他說,包商施工發現樑柱上有成排小雨燕鳥巢,為避免破壞棲地及影響工程求助縣府,縣府在場館旁打造15座木製鳥屋,讓小雨燕能夠自然搬遷入住,引起軒然大波。縣府大肆宣傳似乎成就保育美名,但實際上小雨燕無法待在木製鳥屋內,每個鳥巢的雛鳥被打散亂分配,成鳥無法找回自己的雛鳥繼續哺育。

他說,台東縣政府沒有用專業的方式解決小雨燕的鳥巢棲地問題,還以媒體大肆宣傳,每隻鳥都有獨特的特性,應該要用心請教專家再來處理,台東縣政府的草率的決策,造成小雨燕無家可歸。

劉櫂豪強調,野灣野生動物醫院,作為民間的專業救援團隊,面對突如其來的144隻雨燕雛鳥,餵養照顧不易,請大家一起支持小雨燕復育,盼小雨燕能成長順利回歸大自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