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檢疫3+4、觀光業促再放寬 交長建議先用振興預算規劃遊程服務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下午到基隆參觀基隆港建設,針對觀光業希望入境檢疫「3+4」天數再開放,王國材請觀光業不用太急,因為已經有放寬了,大家多體諒一下。等到疫情好了以後,指揮中心就會再逐漸開放。(記者俞肇福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下午到基隆參觀基隆港建設,針對觀光業希望入境檢疫「3+4」天數再開放,王國材請觀光業不用太急,因為已經有放寬了,大家多體諒一下。等到疫情好了以後,指揮中心就會再逐漸開放。(記者俞肇福攝)

2022/06/13 16:3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入境檢疫天數由15日放寬為3+4天,但都得住在防疫旅館,觀光業者希望能再予放寬。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基隆參觀基隆港建設時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怕國外Omicron的新變種病毒進到台灣,「3+4」已經放寬了,他請觀光業不用太急,建議眼前先用振興預算,規劃一些好的遊程跟服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國內外疫情及醫療量能,並促進經濟及社會活動與國際必要交流,宣布後天(15日)零時起放寬邊境檢疫措施。取消原7天居家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規定,改為入境日為第0天,進行3天居家檢疫,檢疫期滿後4天自主防疫。

國內有觀光業者說,全面開放對國內觀光才有幫助,媒體今天詢問王國材的看法,王說,國內疫情還在高原期,入境檢疫從7+7到3+4,已經是放寬了。現在的策略是逐漸放寬,觀光業者不用太急,現在先用振興的預算,做一些好的遊程跟服務,並再稍等一下。

有業者希望再放寬為0+7,王國材表示,這要由指揮中心決定,交通部要做的是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出入境的指引,還有現在要做的振興方案,把一切準備好,讓所有的觀光業現在有一些工作可以做,等做好這些準備,再等待開放。

住在防疫旅館的入境旅客,3+4都得住在旅館,被質疑是玩文字遊戲,也有旅館業者反映造成管理不便。王國材說,就他了解,指揮中心是基於國外有Omicron的新變種病毒,還是很怕會進到台灣,所以對於入境後面4天規定比較特別,就是只能在同樣地點移動。因為已經有放寬了,大家多體諒一下。等到疫情好了以後,指揮中心就會再逐漸開放。

至於開放旅遊團出國,是否會規定團員打滿3劑疫苗的先出團?王國材表示,出入境團指引還在討論中,初步是希望說打滿3劑,加上出團前兩天陰性證明,但也有人說國外沒有那麼多的限制,甚至有的都不需要證明之類的,交通部在適當時間再跟指揮中心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