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奇景! 連續雨彈來襲 澎湖水庫出現「自然溢洪」

一向是乾旱指標的澎湖群島,竟然出現水庫自然溢洪的奇景。(記者劉禹慶攝)

一向是乾旱指標的澎湖群島,竟然出現水庫自然溢洪的奇景。(記者劉禹慶攝)

2022/06/12 11: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一向是年蒸發量大於降雨量的澎湖離島,今年受到2波梅雨雨彈襲擊,3座地面水庫進帳頗豐,其中成功、東衛水庫都已滿水位,出現難得一見的「自然溢洪」奇景,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澎湖營業所表示,今年民生用水無虞。

今年雖然受到疫情攪局,但降雨量卻相當豐沛,由元月至今澎湖營業所量測統計「總年降雨量」737公釐,已接近澎湖年降雨量4分之3,現在時序還未過半年。而今年第2波梅雨,由9日開始至今,澎湖累積降雨量100公釐,主要集中在10、11日,分別為46、43公釐。

由於降雨量豐沛,興仁水庫有效蓄水量54萬1000噸、水位 10.3 公尺(距離滿水位尚差 0.7公尺);東衛水庫有效蓄水量18萬5000噸、水位 6.5公尺 (已滿水位〉;成功水庫有效蓄水量104萬噸、水位 9公尺(已滿水位);3座水庫總有效蓄水量176萬6000噸,距離總水位186萬噸僅一步之遙。

連日降雨為澎湖水庫帶來豐富進帳,依照澎湖營運所統計,目前澎湖每日需水量31000噸,光馬公市人口密集區約25000噸,其中海淡廠支應17000噸、地面水庫5000噸、地下水及鹽井水2280噸,雖然地面水庫近滿水位,因海淡廠每日出水保價保量,所以海淡水不變,將減少抽取地下水,今年民生用水無虞。

東衛水庫滿水位,與藍天白雲構成澎湖藍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東衛水庫滿水位,與藍天白雲構成澎湖藍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