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1萬1341例 長照機構下週第2波全面篩檢

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中市今日新增本土11341例。(市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中市今日新增本土11341例。(市府提供)

2022/06/11 16: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新增本土案例1萬1341例,市長盧秀燕今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從6月6日開始實施為期一週的第一波的長照機構「醫起守護」篩檢計畫,篩檢1萬1438人,當中篩檢出陽性個案有622人,陽性比率是5.4%,投抗病毒藥的用藥比例98%,降低了醫療藥能負擔,但因怕有空窗期,因此將在下週6月13日起進行第二波,若陽性率一樣就可安心。

盧秀燕說,截至目前,台中市兒童BNT施打11萬2055人,兒童莫德納施打3萬7187人,兒童疫苗共施打14萬9242人,疫苗涵蓋率76.9%,中市5至11歲還有20%多未打,都有些原因,市府會特別關心及追蹤。

台中市今天的本土病例雖非全國第一,但還是比昨天1萬32例增加,盧秀燕解釋,中央今日起更改計算方式,過去是統計前一天,今日則是統計前一天及當日中午的確診數字,因此今天台中市的確診數字是是一天半的數字,但是中南部仍在疫情高原期,請民眾要落實防疫措施。

台中市政府6月6日起推出「醫起守護」計畫,針對全台中老人福利機構、身障安置機構、兒少安置機構及一般護理之家、精神照護等170家機構的工作同仁與住民,進行大規模篩檢計畫,人數約1.2萬人,由媒合醫療院所來篩檢、看診、給藥,統計到昨日已完成168家機構,篩檢1萬1438人,當中篩檢出陽性個案有622人,陽性比率是5.4%,剩下2家機構也將在今日完成。

根據衛生局的統計,確診者經專業評估使用用抗病毒藥有495人,用藥比例98%,跟一般民眾確診只用一般藥物有不同,因為,機構的住民身體狀況所致。盧秀燕宣布,市府將於下周一持續展開長照機構「醫起守護」第二輪篩檢計畫。

另外,台中市兒童校園疫苗施打昨日已暫時告一段落,從5月27日至今,幼兒園與國小共施打4萬9845劑輝瑞兒童疫苗。至於國、高中生第三劑BNT已施打6萬5708人,昨日一天就施打1萬6840人。盧秀燕說,倘若孩子沒有打到疫苗,家長們也不用擔心,可到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