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防疫關懷包快易通作業 鄭文燦:研擬關懷包作業及居家照護通訊費補貼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大園區公所視察防疫關懷包快易通作業。(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大園區公所視察防疫關懷包快易通作業。(記者鄭淑婷攝)

2022/06/11 13:2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視察大園、觀音區公所防疫關懷包快易通作業及疫苗接種、社區醫療採檢站,並慰勞第一線防疫人員,鄭文燦受訪時提及,計畫發放居家關懷包作業津貼及居家照護關懷服務人員通訊費補貼;桃市府民政局表示,目前正在研擬中。

鄭文燦表示,為了讓確診者在最短的時間拿到防疫關懷包,包括生活物資、服務資訊及5劑快篩劑,桃市啟用了「快易通」制度,確診者只要委託非同住親友,使用市民卡Line或身分證即可領取,確診證明有就醫紀錄即可,不必等到健保快易通的通知,可以當天確診當天領到,目前桃市居家照護超過32萬人,桃市採用快易通新制後,桃市已發放20萬包關懷包,假日上午也不打烊,提供民眾領取服務,並僱用安心上工人力因應。

鄭文燦表示,民政局也會建立起防疫關懷包作業津貼,讓區公所有獎勵金可以發給同仁,另居家照護關懷服務人員每天都會打電話協助確診者生活照顧問題,如垃圾清運、幼兒、寵物照顧等等,如果碰到假日,不是用公所電話而是用手機,也會給予通訊費補貼。

大園區公所表示,目前居家關懷服務人員配置10人,每天至少打60到100通電話,給予確診者心情上的安撫、生活大小事處理或身體狀況詢問等等,甚至有確診者需要購買物資,會轉報里幹事協助,確診者有相關問題也會主動來電詢問。

市長鄭文燦視察大園區公所居家關懷包快易通業務時,有里長、居民前來代領關懷包,圳頭里長卓榮騰說,委託他代領的里民,多是獨居或是全家確診等,像今天委託代領的里民就是獨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防疫作業,慰問第一線防疫人員。(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防疫作業,慰問第一線防疫人員。(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