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中唐于田感人故事吸6大校搶才 他決定念這所學校原因曝光

基隆高中唐于田一邊讀書一邊照顧罹癌的父親,考取6所大學,他決定選擇東華大學。(基隆高中提供)

基隆高中唐于田一邊讀書一邊照顧罹癌的父親,考取6所大學,他決定選擇東華大學。(基隆高中提供)

2022/06/10 15:5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高中學生唐于田學測前父親罹癌住進加護病房,學測後過世,他將存下來的獎助學金支付父親醫藥、喪葬費,故事感動不少人。他考取6所國立大學,各校紛紛祭出獎學金「搶才」,唐于田今天填寫了志願表,決定選讀花蓮東華大學,他感謝各界的關心,未來的路他會帶著大家的鼓勵好好下去。

唐于田在基隆高中粉絲頁中指出,感謝大家的關心、祝福,感謝6所學校的支持與鼓勵,他今天志願填出去,在百般思慮後,他選擇東華大學。

他選擇東華大學的主要原因是,東華大學資工系教授「簡暐哲」教授是基隆高中畢業大他10歲的學長,一定會像哥哥一樣照顧他,因為學長學弟互相照顧,這是基中人的傳統,學長會陪伴與引導他走向AI人工智慧的領域。

唐于田表示,希望在大學的時候可以資管、資工雙主修,朝他有興趣的領域發展,在這些資源的評估之下,決定選擇東華大學。

他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他那麼的辛苦,也相信這世界上努力生活奮鬥的人也很多。他只是比較幸運,遇到基隆高中的老師們照顧他、陪伴他、幫助他,基隆高中還有許多很辛苦的學弟妹,他們也很努力的奮鬥求學,如果社會大眾想要幫助他,也希望可以幫助基隆高中學弟妹,讓這社會的愛可以持續下去,等他有能力他一定也會幫助社會上的弱勢。

基中校長鍾定先表示,希望于田在這個學校能夠努力學習,也能夠在大學期間好好參與社團與服務,盡力回饋學校與社會,如果發現有須幫助的人與事更要協助,把大家對他的愛傳播出去,落實感恩與回饋精神,讓這個社會更美好。

身為基隆高中的學長,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也說,佩服學弟面對人生逆境的勇氣,他也寫了一小段字「逆境方生勇氣,勇者無懼」給學弟,有勇氣面對逆境,相信未來沒有什麼問題可以難得倒他。

唐于田是基隆高中數理實驗班學生,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原本開計程車維持生計的父親因病癱臥在床,家庭瞬間失去經濟來源。唐于田一邊求學一邊照料父親,曾因沒錢叫瓦斯,忍受寒冷洗3個月的冷水澡,甚至沒錢買口罩。

唐于田申請入學考上了6所學校,各校也願意給他高額獎學金,或就學的協助方案,唐于田最後選擇了東華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