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作家被英男罵「中國X子」 嘆應讓當地人知道亞洲不只有中國

台灣女作家賀婕在英國生活,遭當地人以歧視言論辱罵。(圖翻攝自Dcard)

台灣女作家賀婕在英國生活,遭當地人以歧視言論辱罵。(圖翻攝自Dcard)

2022/06/10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女作家賀婕在英國生活,她9日在Dcard發文,訴說遭人以外貌種族人身攻擊的過程,她在地鐵月台時,一名大叔對她叫囂「中國ㄅ一ㄠˇ子」,讓她相當不滿,以不雅手勢回應對方。

賀婕在文中表示,自己在英國多年,其實很少遇到種族歧視,但9日她在等車時,看到一個高大的大叔,音樂放得很大聲,她想說離對方遠一點,結果該名大叔卻開始叫囂:「中國ㄅ一ㄠˇ子!就是妳!我就是在叫妳這個中國ㄅ一ㄠˇ子!」

賀婕說,相信大家在海外,偶爾會遇到人家以為你是中國人的經驗,她並非覺得中國人怎樣,而是不喜歡國籍或性別種族被make assumption(臆測),賀婕一怒之下對大叔比了不雅手勢,結果對方立刻百米衝刺而來,指著賀婕的鼻子說:「我今年54歲妳最好不要對我比那個手勢」,賀婕不甘示弱回應:「我不是中國人!」

事後男子離開現場,一旁有英國女生前來安慰賀婕,對此賀婕反思,說自己的心情還是很難過,覺得對方不該這樣說話,也對需要解釋自己的國籍/國族認同感到難過,她呼籲:「這次我的處理衝動了也許不是正確示範,但希望大家在海外可以多跟別人聊聊自己的國家,讓當地人知道亞洲不是只有中國」。

台灣女作家賀婕訴說事件始末。(翻攝自Dcard)

台灣女作家賀婕訴說事件始末。(翻攝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