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消防員控新北消防局演戲 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提告誹謗

新北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今日以個人身分至新北地檢署控告張津唯涉嫌加重誹謗。(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今日以個人身分至新北地檢署控告張津唯涉嫌加重誹謗。(記者王定傳攝)

2022/06/08 10:5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不幸染疫過世,一名前新北消防員張津唯爆料,新北市消防局在恩恩爸到該局聽錄音檔時聯合演出「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對此,新北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今日以個人身分至新北地檢署控告張津唯涉嫌加重誹謗,並指對方刻意扭曲事實及誤導社會大眾。

對此,新北檢表示因本案屬社會矚目案件,已指分予黑金組檢察官辦理。

本案起因於前消防員張津唯爆料,恩恩爸當時被消防局長官引導到4樓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了一場表演,這場表演是為了圓之前所謂「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長官甚至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要求執勤員都「大聲問案」,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還要消防局其它科室人員「網內互打」至勤務指揮中心「假報案」製造亂象,並下令南雅分隊「假裝有火警」正在搶救,大聲呼喊無線電營造紛亂。

李宇松今表示,當天是為了呈現話務進線、災害出勤、案件受理的測試模擬,張津唯指控的「網內互打、假報案、大聲呼喊無線電」等,是故意扭曲事實;至於「造假切割錄音檔」部分,李宇松表示會要求鑑定本案所有通聯紀錄、錄音檔案等電磁紀錄有無變造,以還他清白。

李宇松表示,張津唯是前消防員非常清楚消防局內部作業,竟刻意誤導社會大眾,文章發佈後獲得全國媒體社會大眾密切關注,僅短短數小時內,即有上千則留言並致使群眾誤會謾罵,造成他個人名聲嚴重受損,予以最嚴正的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