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停課3週團膳業喊苦 中市議員憂復課恐現午餐流標潮

學校停實體課團膳業喊苦,中市議員陳文政憂市府若及早不補助因應,復課恐現午餐流標潮。(市府提供)

學校停實體課團膳業喊苦,中市議員陳文政憂市府若及早不補助因應,復課恐現午餐流標潮。(市府提供)

2022/06/07 21:1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停實體課改採遠距教學進入第3週,台中市議員陳文政今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因學校停上實體課,負責學校營養午餐的團膳業者飽受到衝擊,加上近來民生物資齊漲,學生午餐每餐約40到45元,促市府能及早提供業者補助,助業者度過疫情風暴,以免復課後出現學校午餐流標潮;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市府「紓困振興e79」中,補助有餐飲食品登記的業者一次性定額5千元清消費用,協助業者減輕成本負擔。

陳文政指出,台中目前高中以下學校仍全市遠距教學中,學校停課團膳業者原已準備好的午餐食材只能捐出去或放到壞掉,讓業者咬牙吞下損失苦撐,據他所知全國約200餘家團膳業已有多家業者挺不過去。

陳文政另指出,目前各式民生物資上漲,他平時常買的便當從80元漲到100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更預告因飼料漲價,8月恐肉價會再有漲幅,目前學校午餐每餐約40到45元,憂長期通膨下,團膳業者恐在成本壓力下,未來學校復課,學校午餐將現流標潮,促市府循補助業者等及早因應。

盧秀燕指出,包括教育部與經濟部正研擬相關紓困補助措施;但市府「紓困振興e79」中,補助有餐飲食品登記的業者一次性定額5千元的清消費用,協助業者減輕成本負擔。

教育局指出,中市學校午餐補助已逾10億元,考量團膳業者多在前一週的週四或週五準備下一週所需食材,市府每次宣佈停課措施均會利用週三或週四宣佈, 並立即通知業者緊急應變,減少食材成本損失。

學校停實體課團膳業喊苦,中市議員陳文政憂復課恐現午餐流標潮。(陳文政提供)

學校停實體課團膳業喊苦,中市議員陳文政憂復課恐現午餐流標潮。(陳文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