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墟將變身!彰化喬友大樓年底拆除 員林黃金帝國最快明年拆

喬友大樓曾是彰化市地標,只要一踏出彰化火車站就可以看到的大樓。(資料照)

喬友大樓曾是彰化市地標,只要一踏出彰化火車站就可以看到的大樓。(資料照)

2022/06/07 20:3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重新擦亮彰化縣南北兩大火車站商圈地標!彰化市喬友大樓、員林黃金帝國都曾是地標大樓,各自分別因為火災、921震災後荒廢成為廢墟;縣府強調,喬友確定今年底完成拆除,黃金帝國最快明年拆除,讓廢墟不再成為地方的惡夢!

不過,喬友大樓與黃金帝國大樓的「華麗轉身」模式則是完全不同,縣府建設處長湯國榮表示,喬友大樓是由縣府先把土地劃為都市更新地區,所有權人自行組織更新會;而黃金帝國則是公辦都更,交由縣府主導,並納入鄰近的舊員林分局警察宿舍為都市更新地區。

湯國榮指出,喬友大樓拆除約需要2000萬元,縣府已編列預算,6月將上網招標,預計今年底拆除完畢,拆除再向所有權人來追償;在黃金帝國部分,目前已爭取到中央經費,加上縣府配合款,近期將把規劃案上網招標,等到規畫案通過審查,再來進行招商,將由得標業者來進行拆除與興建招商工作。

湯國榮強調,喬友大樓自行組織更新會,這在彰化縣來說是首例,土地與建物所有權人共計112人,由彰化第五信用合作社代表擔任理事長,拆除後將會重建大樓;黃金帝國部分,縣府將與招商得標業者再行討論大樓未來的功能與走向。

喬友為15層大樓,基地的土地面積為408坪,去年因為喬友大樓裡的「百香果」商旅轉為防疫旅館,釀成4死的惡火成為彰化之痛。

黃金帝國大樓為地下4層、地上14樓樓建築,基地的土地面積約0.25公頃,縣府納入鄰近的舊員林分局警察宿舍為都市更新地區,更新範圍面積可擴大至約0.51公頃。

員林黃金帝國曾是員林市的地標,也曾是員林火車站商圈最閃耀的大樓。(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黃金帝國曾是員林市的地標,也曾是員林火車站商圈最閃耀的大樓。(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