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遠距教學進入第三週 議員稱團膳受衝擊、建議如北市補助

中市遠距教學進入第三週,市議員林德宇指團膳業者收入受影響,建議如北市補助業者。(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遠距教學進入第三週,市議員林德宇指團膳業者收入受影響,建議如北市補助業者。(記者蘇金鳳攝)

2022/06/07 14:0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遠距教學已邁入第3週,市議員林德宇今(7)日視訊總質詢時表示,遠距教學不只影響家長及學生,負責營養午餐的團膳業者也受到衝擊,台北市對團膳有補助,台中市府應該要比照台北市補助團膳業者的方式,協助中市團膳業者度過經營困難的窘境。

市長盧秀燕表示,教育部及經濟部正在研擬紓困方案,市府靜候消息。「台中紓困振興E79」方案中,經發局有提出「台中餐飲安心吃振興補貼計畫」,補助有餐飲食品登記的業者一次性定額5000元的清消費用。

市議員林德宇今天指出,各縣市本週上課方式不一,台北市已經全面恢復實體上課,新北市則是授權給學校決定,台中則是全市進行遠距教學,不僅只有家長學生配合市府停課政策,團膳業者也因市府政策減少營養午餐供給量,團膳業者是例行性在準備食材,市府卻是一週一週宣布停課措施,讓團膳業者無所適從。

林德宇表示,目前只有台北市有補貼團膳業者的食材及人事費用,其他縣市則沒有,林德宇詢問教育局長楊振昇是否有接獲團膳業者的陳情?

林德宇說,立法委員黃國書及張廖萬堅都有要求教育部將團膳業者納入新一波振興紓困名單中,但那是中央的規範,團膳業者是配合地方政策才影響收入,市府應該比照北市進行補助。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目前僅有接獲為數不多的陳情,六都的確只有台北市有提供協助,日前有立法委員要求教育部將團膳業者納入紓困名單中,據他了解,教育部已經跟經濟部展開協調,若能比照去年三級一樣提供補助,市府樂觀其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