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學助來台就學 烏克蘭學子盼學城市治理重建烏國

台北大學在校友會支持下,幫助受戰火而中斷學業的烏克蘭學子能來台繼續就學。(記者邱書昱攝)

台北大學在校友會支持下,幫助受戰火而中斷學業的烏克蘭學子能來台繼續就學。(記者邱書昱攝)

2022/06/07 10:3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為了馳援戰火下的烏克蘭學子,台北大學在校友總會的支持下,提供入校就讀的烏克蘭學生每年15萬元生活津貼、單程來台機票等助學方案,經過系所審查後,預計今年9月共有8名烏克蘭籍學生前來。一名錄取城市治理英語學位學程學生在入學審請書寫下,期盼在台修習城市治理及規劃課程,未來替祖國重建貢獻心力。

自從二月份烏俄戰爭爆發以來,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校友總會理事長林錫埼、榮譽理事長謝士滄及多位資深校友的支持下,在今年三月倡議烏克蘭籍學生助學金,希望讓戰火下烏克蘭青年能在台灣找到新希望。

這次申請案有8位烏克蘭學生通過,包含學士班1名、碩士班6名及博士班1名。受獎年限為持續補助,學士班4年、碩士班2年及博士班3年。

台北大學表示,這8位烏克蘭籍學生錄取系所涵蓋商學院、文學院、永續創新國際學院、電機資訊學院,經初步檢視申請資料,多是學業成績相當優異的學生,也有多名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只是因為戰爭影響,目前生活困頓且求學中斷。

台北大學表示,透過中研院與波蘭國家科學院合作的來台就學平台、教育部的Study in Taiwan網站、台北大學歐洲姊妹校及東歐友校的各種宣傳管道,針對身在歐洲的烏克蘭青年學子,傳遞招生入學資訊,校方也提供每年15萬元生活津貼、單程來台機票,以及學校全免學雜費及宿舍費、生活輔導與校友間的連結接待等助學方案。

台北大學校友總會也說,在多位校友熱心捐助,以及和學校各單位共同努力下,很期待支持與招待這些烏克蘭學子,不只讓他們在台安心就學,也能體會到台灣最美的善心與熱情,未來3年希望能幫助50名烏克蘭學生來台就學,將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具體落實到台灣的優質高教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