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留鋒今起在台灣上空徘徊6天 吳德榮:注意劇烈天氣

滯留鋒雲帶在台灣上空,氣象局已針對西半部地區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資料照)

滯留鋒雲帶在台灣上空,氣象局已針對西半部地區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資料照)

2022/06/07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7日)晨觀測資料顯示,滯留鋒雲帶在台灣上空,南部有對流雲,嘉、南、高降水回波較強,氣象局已針對西半部地區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預估今起至下週日(12日)滯留鋒持續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民眾應注意劇烈天氣發生,及累積致災降雨的潛勢。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梅雨季第3波滯留鋒持續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至下週日,提醒民眾當滯留鋒在台灣上空時,有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發生,有累積致災降雨的潛勢;由於今日冷空氣不多,氣溫因雨略降;各地區氣溫如下:北部21至25度,中部24至30度,南部24至32度,東部23至31度。

吳德榮指出,下週一、二(13、14日)滯留鋒在台灣北部海面,西南季風偏強,中南部仍有明顯降雨,花東有焚風出現的機率,但他強調此為期末模擬,且各國模式(歐ECMWF、美GFS、加CMC)差異不小,顯示其不確定性高,需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