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醫學及牙醫系宜縣10人錄取 90級分林欣綠上台大

宜縣唯一學測90級分的林欣綠,錄取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宜縣唯一學測90級分的林欣綠,錄取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22/06/06 17:0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大學繁星推薦第8類學群(醫藥衛生學群)今天放榜,宜蘭縣5所公私立高中合計10人錄取醫學系及牙醫系,學測6科全考都滿級分,今年全縣唯一90級分的國立羅東高中學生林欣綠,錄取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

林欣綠的祖父是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母親在當牙醫師,她就讀羅高後立志從醫,學測6科全考揮出「全壘打」,經由繁星升學管道圓夢。

此外,私立慧燈中學王妤嫙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李彩禕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今獲校長吳松溪頒獎表揚,2人就讀高二時擔任學校熱舞社前後任社長,透過熱舞運動健身,同步釋放課業壓力。

住在新北市新莊區的李彩禕,小時候跟著媽媽關心住家附近的樂生療養院搬遷爭議,對無助院生印象深刻,當時便立下從醫助弱勢的志向,在慧燈求學期間,利用課餘時間參加宜蘭縣寒冬送暖公益活動、伊甸基金會志工、她錄取醫學系後,不忘提醒自己勿忘初衷,盼在醫學領域好好學習,日後服務病患。

宜縣錄取名單如下:國立宜蘭高中游廷偵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李靖萱錄取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林柏毅錄取成功大學牙醫系,國立羅東高中林欣綠錄取台大醫學系、許哲瑋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林芷璿錄取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國立蘭陽女中陳彥樺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私立慧燈中學王妤嫙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李彩禕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私立中道中學王治諠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慧燈中學王妤嫙(右)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李彩禕(左)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獲校長吳松溪(中)頒獎表揚。(記者江志雄攝)

慧燈中學王妤嫙(右)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李彩禕(左)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獲校長吳松溪(中)頒獎表揚。(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