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獲全國卓越獎 生態養殖和漁村農遊獲肯定

台南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獲得全國績優休閒農業區最高殊榮「卓越獎」,7月頒獎,七股區長顏文穗(中)先到溪南休閒農區向主委陳文岳(右)道賀。(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獲得全國績優休閒農業區最高殊榮「卓越獎」,7月頒獎,七股區長顏文穗(中)先到溪南休閒農區向主委陳文岳(右)道賀。(記者楊金城攝)

2022/06/06 16:4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農委會評鑑休閒農業區,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獲得全國績優休閒農業區最高殊榮「卓越獎」實屬不易,溪南休閒農區推動生態友善的養殖產業經營模式和漁村農遊獲得肯定,將在7月授獎。

全國績優休閒農區共有卓越、模範、茁壯和最佳進步等獎項,有47個休閒農區獲獎,其中卓越獎更僅有5個休閒農區獲獎。

溪南休閒農區成立至今11年,是南市3個休閒農區之一,曾獲全國績優休閒農業區「茁壯獎」、國際綠色旅遊認證「銀牌」的肯定,今年一舉奪下全國績優休閒農區的卓越獎。台南市農業局、七股區農會並獲得輔導績優一併7月表揚。

七股公所今到溪南休閒農區道賀,區長顏文穗說,未來公所將與休區合作,舉辦農遊推廣、體驗活動,盼讓溪南休區成為七股觀光亮點之一。

七股里長聯誼會長黃進士也期待溪南休區友善養殖的產業經營模式,成為七股養殖業者的借鏡,透過觀摩交流,讓生態、養殖及觀光產業相輔相成,永續經營。

溪南休閒農區主委陳文岳將獲獎歸功於溪南休區執行秘書呂友銘博士和台大漁業科學研究所團隊駐區輔導、農業局和七股農會的支持,讓休閒農區不斷調整營運模式及追求友善環境的養殖方式,提升休閒農區的產值和知名度。

農業局農會輔導科長王仁志說,溪南休閒農區是全台少數以漁業為主的休閒農業區,整合區內農漁牧業者皆以友善農漁法為主,取得國際綠色旅遊標章認證,且有魚塭、七股潟湖生態體驗的漁村遊程豐富。

台南七股溪南休閒農區推動生態友善的養殖產業經營模式和漁村農遊獲得肯定。(資料照)

台南七股溪南休閒農區推動生態友善的養殖產業經營模式和漁村農遊獲得肯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