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7037 中央公園「快篩陽確診得來速」明起停止服務

台中市今天起針對住宿型長照機構、老福機構等展開普篩,預計篩檢約1.6萬人。(市府提供)

台中市今天起針對住宿型長照機構、老福機構等展開普篩,預計篩檢約1.6萬人。(市府提供)

2022/06/06 15:3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中央公園大型快篩陽確診得來速」因需求逐漸減少,完成階段性任務,明(7日)起將停止服務!台灣今天新增本土確診5萬2992例,台中新增7037例,市府今日也啟動「溫暖助防疫」發放快篩試劑作業,今天起並針對台中市住宿型長照機構、老福機構等展開約1.6萬人進行普篩。

副市長令狐榮達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勞工局今天起在山、海、屯區及市府4處就業服務台,針對中市外送員每人發送2劑快篩,初估發放對象3萬1000人,外送員憑身分證、手機中的外送員證明就可領取。今天開始啟動的「溫暖助防疫」發放快篩試劑作業,對象不只是外送人員,還有補教業、公寓大廈社區管理維護人員等,均將陸續發出。

考量許多中、高年齡層的長照機構住民有慢性疾病,染疫有可能演變成高風險者,今天起也針對台中市住宿型長照機構、老福機構等展開普篩作業,由市府媒合醫院到機構替住民、工作人員等人篩檢,有需要的話就給予症狀治療藥物或抗病毒藥物,預計普篩1.6萬人,首日約12家篩檢2000人。

針對兒童疫苗施打情形,令狐榮達表示,統計至昨日止,兒童莫德納已施打3萬7107人,兒童輝瑞疫苗施打8萬8228人,總數達12萬5335人,覆蓋率達64.6%;另外,國高中施打第三劑BNT疫苗也有2萬2653人,持續施打中。

令狐副市長指出,疫情以來,全台灣的醫護都辛苦了,日夜操勞,除了要治療各種疾病患者外,還要面對龐大數量的確診者,希望所有市民遇到醫護都要跟他們打氣加油。台中從5月20日起,有兩家醫院成立「大型篩檢站」服務市民,分別是台中榮民總醫院在中央公園設站,梧棲童綜合醫院在醫院旁設站,在「快篩陽經診斷視同確診」制度上路後,大型篩檢站也轉型成「快篩陽給藥得來速」,感謝這些醫院、醫護的奉獻。

這兩處大型篩檢站從5月20日至5月25日,一共服務1萬210人次,診療7611人;5月26日轉型為快篩陽確診得來速之後,統計至6月4日,再服務了1萬296人次。兩大型篩檢站成立以來一共服務超過2萬多人次。因中央公園「快篩陽確診得來速」人數逐漸減少,昨只剩380人次,中榮與市府協調溝通,為讓醫護可適當調派人力,維持醫院醫療量能,6月7日起「中央公園大型快篩陽確診得來速」將停止服務。但台中市19家醫院快篩陽確診得來速,包含中榮,依然在醫院特定區域提供「快篩陽確診得來速」服務,台中市超過290家診所也有提供看診與拿藥,請民眾不用擔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