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關懷包誰送到確診者家門口 管委會與里長爆意見相左

台中市送關懷包(市府提供)

台中市送關懷包(市府提供)

2022/06/06 13:3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6月1日起,確診者居關懷包由各里里長發送,台中市潭子區一處社區總幹事向本報投訴,里長不願將關懷包送到確診者住戶門口,只送到管理室要求管理員代送不合理,里長還「恐嚇」管理員若不代送將違法,但投訴市府皆不處理;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一般公寓大廈皆由管委會代送,可能是彼此溝通有問題,會再加強協調,並呼籲管委會配合不要阻斷防疫,否則不排除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處置。

胡姓社區總幹事向本報投訴指出,潭子區家興里幹事將關懷包放在管理室就直接離開,管理員要求里幹事將關懷包直接送給確診住戶,但里幹事不願意,因端午連假社區管理室只有1名管理員,管理員要送關懷包給住戶,管理室沒人,萬一發生事情怎麼辦,並擔心送關懷包過程被感染,但里長卻「恐嚇」管理員若不配合將關懷包送給確住戶,將被依法辦理。

胡姓社區總幹事表示,里幹事及里長是領薪水的公務員,憑什麼要管理員送關懷包,里長還「恐嚇」管理員不送就開罰?到底是憑哪一條法令?他打電話到市府民政局被掛電話,打1999投訴卻石沈大海,才憤而向媒體投訴。

潭子區家興里長莊世雄表示,疫情期間,外送員也只將餐點送到社區管理室,這是斷點,以免外送員成為「超級傳播員」,里長分送關懷包也同理,都是請公寓大廈的管理委員會配合,里辦公室會打電話告訴確診民眾,將關懷包送到管理室再由管理員將關懷包代送到住戶門口,該社區200多戶,每天約只送兩戶關懷包,其他更多住戶的管委會皆配合,僅該社區總幹事及管理員不肯配合,十分無奈。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一般關懷包都是由里長送到公寓大廈的管理室,由管理員代送到住戶門口,希望管委會能夠配合,會再加強溝通,並表示,若管委會等故意阻斷防疫,市府可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處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