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單日病例超車新北 陳時中:端午再掀疫情「可能性不高」

至於端午連假可能帶來一波疫情的看法,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可能性不高」。(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端午連假可能帶來一波疫情的看法,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可能性不高」。(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05 1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高雄市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單日確診數,首度超越一向最嚴重的新北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高雄市疫情應該是接近快要反轉,預計這幾天就會到高點;至於端午連假可能帶來一波疫情的看法,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可能性不高」。

根據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確診本土個案,一向最多病例的新北市首見退居人後,而是以高雄市9232例最高,其次是新北市9026例、台中市8699例、桃園市5793例、台南市5447例、台北市4452例、彰化縣4217例。

莊人祥指出,高雄市Rt值(有效傳染數)快接近1左右,疫情應該是接近快要反轉,預估這幾天就會到高峰,後續再看看是否高原期再持續幾天。

至於端午連假可能影響疫情,陳時中指出,端午這段時間需要觀察,但從出遊來看,人流沒有大幅增加,北部的人要回南部,也都會自己快篩陰性才回家,因此自制力與非藥物介入措施維持很好,成人疫苗也打得不錯,預計帶來一波疫情「可能性不高」。

陳時中也解釋,預估6月10日疫情反轉,就是指整體病例數往下降,然後致死相關個案減少就會跟著而來。對於外界預估國內單日染疫死亡最高上看200例,他指出,差不多,高高低低都有,當然希望不要到200例,但也要看情況,估計在合理範圍內,「我覺得我們不會到那麼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