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爆「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 柯文哲附和:敏感度不夠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赴議會備詢。(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赴議會備詢。(翻攝台北市議會網站)

2022/06/02 17:5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早踢爆,衛福部火速核准進口的「福吉美」唾液快篩,英文說明書僅寫說,可偵測變異株範圍包括Alpha、Beta、Gamma、Delta,並未載明Omicron,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國內有鑑驗過,Ct值24以下就能驗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在議會備詢時被問到此事表示,那就是敏感度不夠,要到30才比較標準。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今日進入第3天,北市議員徐巧芯詢問柯怎麼看指揮中心的說法,好奇從第一線經驗來看,如果某牌快篩試劑只測出CT24以下的患者,是否會對整體防疫造成負面影響?柯文哲秒回,「會!敏感度不夠」,試劑最起碼要測到CT30才標準。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補充表示,若CT值在24至30之間的患者測不出來,就會漏掉很大一部分。徐巧芯也說,最近看到很多確診者反應,可能因為病毒量不高,所以用唾液快篩時沒有反應。

徐巧芯說,國內所有進口試劑似乎都沒有自主測試,並發布公開報告,但無論是澳洲、歐盟及德國,都有相關單位把市面上的快篩試劑送驗,並取得相關國際數據,一次性公布出來,讓民眾檢視試劑敏感度、變異度相關數據如何,詢問柯國內是否應該跟進此做法?

柯文哲點頭表示同意,認為應該要做才對,也稱自己有看過德國做過相關報告,公開出來給大家看比較好。徐也提到國內快篩品牌挨批過少,柯表示,他不知道原因,如果喜歡好的,進幾個也是可以,太多種也不一定要好,但藥品進口不是他管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