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缺貨」等到「不缺貨」 交通部4月採購11萬劑快篩「1劑未到」

交通部長王國材5月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表示,4月份已向衛福部申請採購11萬劑給第一線人員包括雙鐵、郵局、以及港務公司邊境人員。不過據了解都已經過了1個月卻1劑都還沒到貨。(資料照)

交通部長王國材5月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表示,4月份已向衛福部申請採購11萬劑給第一線人員包括雙鐵、郵局、以及港務公司邊境人員。不過據了解都已經過了1個月卻1劑都還沒到貨。(資料照)

2022/06/02 18:4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年4月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確診個案飆升一度造成快篩試劑一劑難求,交通部今年4月底透過衛生福利部共同供應契約平台採購約11萬劑快篩,未料過了1個多月,至今快篩試劑卻「1劑未到」,包括台鐵、港區以及機場等單位期間必須各自採購,或是由員工自行搶一般非實名制快篩,再跟所屬單位核銷。

交通部回應,透過平台採購的11萬劑快篩,目前仍在最後統計確認,預計端午連假後就會獲撥補。不過,知情人士指出,當初就是買不到,才會透過衛生福利部共同供應契約平台採購,現在市面上都不缺貨了才撥補,顯得緩不濟急。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受訪表示,交通部都由交通部長王國材親自聯繫採購快篩事宜,沒想到到現在卻連1劑都還沒有到貨,難道各部會橫向聯繫這麼差?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薛瑞元今年5月9日還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說「會馬上處理」,但現在已經6月初,令人質疑衛福部是不是擁快篩自重,不管其他單位死活。

交通部4月底Omicron變種病毒株於本土爆發之際,請所屬各機關統計1.5個至2個月內需求,透過共同供應契約平台採購快篩試劑,未料卻遲遲未能獲撥補。

據了解,11萬劑快篩為各單位公務預算支應,在這還沒有到貨的空窗期間,交通部所屬機關所採購一劑約180元的快篩,供台鐵、機場、港口等第一線都是交通運輸必要人員使用,若以11萬劑需求計,透過共同供應平台、交通部各機關自行採購的價差達880萬元。

「交通部所屬共同供應契約快篩試劑」涵蓋各機關包括高公局、民航局、中華郵政、鐵道局、台鐵局、港務公司、中央氣象局、公路總局、航港局、桃機公司、觀光局等單位,合作11萬0395劑,採購單位包括亞培、泰博、寶齡富錦生技、醫優科技等。其中航港局申請數量最多達5萬劑,作為港區人員以及上船檢查人員所用。另外像是台鐵局採購2.8萬劑、民航局近8千劑、港務公司約8400劑、桃機公司約5千劑等,供第一線人員公務上有需求時申請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