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輝瑞兒童疫苗快打站首日到打率9成 今再開放隨到隨打

台東縣開設輝瑞兒童疫苗快打站,首日到打率9成。(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開設輝瑞兒童疫苗快打站,首日到打率9成。(記者陳賢義攝)

2022/06/02 10:2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昨起一連2天晚間在寶桑國中活動中心,開設輝瑞兒童疫苗快打站,首日到打率9成,今再開放隨到隨打,縣長饒慶鈴昨晚前往了解接種現況,除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奉獻,也豎起大拇指讚小朋友的勇敢,送上貼紙鼓勵,並提醒家長留意幼兒接種後的健康情形。

為減緩小朋友的緊張,快打站現場貼心的擺放氣球、播放卡通影片及輕鬆的音樂、備有可愛KITTY貼紙,還有台東吉祥物阿歷和阿奈的陪伴,台東馬偕醫院及台東基督教醫院醫護人員也全力支援。

饒慶鈴表示,近日幼兒確診病例數不斷增加,為藉由接種疫苗提升校園防疫安全,讓幼兒更加安心就學,日前縣內各幼兒園已發放疫苗接種須知及評估暨意願書進行調查,並充分尊重家長選擇,由其評估並決定是否讓子女接種,並提醒確診個案於確診3個月後再自行預約接種。

目前疫苗僅開放5歲以上接種,她了解許多有嬰幼兒的家長都特別擔心,害怕不小心把病毒帶回家,害了沒有保護力的孩子,呼籲大家除了完整接種3劑疫苗,也一定要落實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多消毒的防疫規範。

教育處說明,此次幼生快打站線上預約狀況約5成,到打率達9成,其餘也安排部分國小提早施打疫苗,今晚7點繼續開放150劑隨到隨打,對象為滿5歲至11歲兒童。至於國小學童已於5月27日開始入校集中施打,最遲將於6月中前完成施打,以提高校園疫苗施打涵蓋率。

饒慶鈴讚小朋友接種疫苗的勇敢。(記者陳賢義攝)

饒慶鈴讚小朋友接種疫苗的勇敢。(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