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漏報延誤女兒腦癌治療 父親臉書悲喊引鄭文燦回覆

鄭文燦回應女童父親,衛生局正和診所確認就診時間。示意圖。(資料照、桃市提供,本報合成)

鄭文燦回應女童父親,衛生局正和診所確認就診時間。示意圖。(資料照、桃市提供,本報合成)

2022/06/02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全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居高不下,通報體系因案量飆升緊繃,可能出現漏報或延遲等狀況。桃園市一名6歲女童就因通報確診後未獲回覆,隔離時間被迫延長,險些延誤腦癌治療。家屬在社群媒體發文呼籲市府協助後,市長鄭文燦留言回覆,待衛生局與醫院確認女童當初的就診時間無誤後,就能按原定日期進行腦癌治療。

女童家屬在臉書專頁「咪咪與小搗蛋」發文表示,女兒去年10月罹患DIPG腦癌四期,僅剩下一年生命。在歷經化療、打針、吃藥等一系列療程後,決定尋求北榮的硼中子捕獲治療,時間分為4月20日和5月20日兩次。

無奈的是,在等待二次治療期間母親確診,全家必須隔離,女兒後來也快篩陽性,全家無法出門情況下於5月13日線上掛號領藥,並請診所通報確診案例。但在14天隔離結束後,5月30日要到北榮做治療事前準備工作,一做PCR發現仍是陽性,且先前在5月13號看診和APP通報確診都沒完成,因此被認定確診日是5月30號,得從該日再隔離14天。

家屬表示,因隔離期間不能從事其它醫療行為,原先延後的6月6日住院、8日治療時程全部泡湯,「我們真的沒做錯事情,應該做的,該隔離的,我們都沒有害到人。一個簡單通報的狀況失誤,造成了無法彌補的蝴蝶效應。」家屬強調,雖然不希望道德勒索,但身為父親只能義無反顧,喊話政府幫忙開立5月13日的確診證明。

咪咪與小搗蛋的發文引起許多網友轉發,鄭文燦也在下方留言回覆說,衛生局正與當初視訊治療的診所確認5月13號就診情況,如果當時判定為陽性,即便30號仍是陽性也視為舊案,不會因解隔日程耽誤,衛生局也會協調榮總照原定日期進行癌症治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鄭文燦回應女童父親,衛生局正和診所確認就診時間。(圖片取自臉書)

鄭文燦回應女童父親,衛生局正和診所確認就診時間。(圖片取自臉書)

清大與北榮合作的硼中子捕獲治療,已治療超過百位從外國遠道而來的病患。(資料照)

清大與北榮合作的硼中子捕獲治療,已治療超過百位從外國遠道而來的病患。(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