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6/6恢復實體上課 家長自主決定請防疫假、有條件維持遠距教學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今至博嘉實驗國小視察兒童疫苗校園接種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今至博嘉實驗國小視察兒童疫苗校園接種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6/01 16:0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於6月6日起恢復實體上課,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仍給予家長彈性自主決定是否請防疫假;副市長蔡炳坤指出,防疫假、疫苗假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至於國九、高三學生因已近畢業典禮,故無實體上課問題,但畢典將不開放外賓;而中小學若仍要繼續遠距教學,須透過課發會討論後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今至博嘉實驗國小視察兒童疫苗校園接種情形;柯文哲表示,6月3日全面完成有意願接種兒童疫苗施打後,涵蓋率約52.67%,但仍有半數尚未施打,而因應6月6日恢復實體上課,北市也不訴諸強制防疫作為,由家長自主決定是否請防疫假、疫苗假等。

蔡炳坤補充,6月6日北市高中職、國中、小學、幼兒園全面恢復實體課程後,也有相應防疫配套措施,包括家長若有需要讓孩子請防疫假在家,或打完疫苗請疫苗假等,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至於國九、高三學生因已近畢業典禮,就無實體上課問題,然畢典原則上仍不開放外賓參加;而雖恢復實體上課,但若校方仍要繼續遠距教學,須經課發會討論後決定,幼兒園則應與老師、家長商議、經共識同意可繼續線上教學,但定期考試等仍須回校實體進行。

此外,近期許多中學生開始舉行社團的成果發表會,蔡炳坤提醒,雖可照常舉辦也可跨校進行,但學生須打滿三劑疫苗,若無則須憑最近3天的快篩陰性證明才可參與。

另,因應恢復實體上課,北市教育局也提供各校包括口罩、酒精、快篩劑等防疫物資,蔡炳坤說,倘若遇到孩童發燒但父母不願予以快篩情形,老師可加強溝通給予協助,但快篩仍須由家長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