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通過蘭陽技術學院停招 董事會承諾補足資金護權益

蘭陽技術學院董事長劉石純給教職員的信。(記者蔡昀容翻攝)

蘭陽技術學院董事長劉石純給教職員的信。(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2/06/01 12:0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蘭陽技術學院今年初遞交111學年度停辦申請,教育部5月23日核准,將協助安置學生轉至鄰近學校,校方預計本月底召開安置說明會,蘭陽技術學院董事長劉石純也發布一封「給教職員的一封信」,強調學校零負債,會依法支用於維護學生與教職員工權益,若資金不足,董事會已簽署承諾書,無條件補足。

劉石純在信中指出,校方在110學年全面停止招生後,研擬停辦計畫,經提校務會議報告,並經董事會通過後,向教育部申請111學年停辦,並經教育部於5月23日核准。

信中寫道,對學生、教師及職員工的權益與慰助,都明述於停辦計劃書內,有關教師資遣費,董事會採用今年5月公告的「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資遣費的規定辦理,並擴大適用範圍。

信中表示,自103學年收入即未達學校營運經費,7年來董事會無條件捐資至今已達4億7516萬元,主要支用教職員工薪資,期待學校能轉型永續經營,然而,並不是同仁不努力,而是因偏鄉、少子化、與辦學環境改變,學校自108學年嘗試尋求轉型,延至現今評估,辦學規模仍無法達到群體學習的環境,甚至有一人一班的情事,且無扭轉的機會,因此,利用學校現有資金與資產,在111學年停辦,才最能夠保障學生與教師權益,這也是不得不的選擇。

信中說,蘭陽技術學院(前復興工專),自民國55年創校至今,未曾積欠任何薪資,目前學校零負債,現有資金將依法支用於維護學生與教職員工權益,若停辦業務而資金不足,董事會亦已簽署承諾書,無條件補足,校長將依計畫書內容執行,若未全如意,也請同仁多見諒,謝謝各位同仁多年來的齊心同力,劉石純謹代表董事會跟各位教職員工致上萬分歉意,誠摯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