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起台人可自由行訪韓 韓國觀光公社:打滿2劑免隔離

韓國日前宣布6月1日起開放申請短期簽證C-3(含觀光簽證C-3-9),台灣更是不需繳付簽證申請費用。圖為韓國釜山X the SKY觀景台。(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韓國日前宣布6月1日起開放申請短期簽證C-3(含觀光簽證C-3-9),台灣更是不需繳付簽證申請費用。圖為韓國釜山X the SKY觀景台。(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2022/06/01 06:05

首次上稿 05-31 23:44
更新時間 06-01 06:05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各國陸續開放邊境迎外國觀光客,韓國觀光公社表示,韓國政府日前宣布6月1日起開放申請短期簽證C-3,當中也包含觀光簽證C-3-9,也就是台灣人若完整接種二或三劑疫苗、赴韓國即可免隔離,並可以免費申請觀光簽證C-3-9(約需10個工作天)赴韓國自由行。5月31日也舉辦「重啟訪韓觀光籌備說明會」,為疫後觀光復甦預作準備。

韓國觀光公社表示,5月31日重啟訪韓觀光籌備說明會向旅行業者提供最新的韓國觀光資訊以及公社支援制度,包括最新的韓國COVID-19及出入境防疫相關資訊包括觀光簽證、Q-CODE、電子旅行許可(K-ETA)等。

韓國觀光公社表示,完整接種疫苗定義為接種2劑/嬌生疫苗為1劑後滿14~180天、或接種完3劑者,疫苗廠牌限WHO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廠牌包括Moderna(莫德納)、Astra Zeneca(AZ)、BNT等,但不含高端疫苗。

韓國觀光公社解釋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韓國流程,旅客必須持陰性報告書如前2日內PCR或前1日內抗原快篩(RAT)報告書、入境3日內須自費進行PCR採檢,另建議PCR陰性結果出爐前不要外出、建議第6至7天時以家用快篩檢查。

韓國觀光公社國際觀光本部長徐英忠表示,這次重啟訪韓觀光籌備說明會將成為準備重啟台灣市場的第一個信號彈,希望台灣的朋友能早日前來韓國親眼看到韓國的新樣貌。

此外,會中指出,原先外國旅客僅能從仁川機場入境,其他國際機場出入境只針對韓國人開放,不過6月1日起其他國際機場陸續開放外國旅客。另外,目標是7月份各機場營運時間正常化、每小時起降30架。

韓國觀光公社說,韓國政府推出安心旅遊商品支援制度,若業者包裝符合支援條件的商品,成團時可獲得支援補助如安心旅遊禮包、韓國入境採檢費用、景點及公演節目票券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