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嗆設兒童接種站「白痴」 醫指接種率墊底嗆:是在哈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將在六都設置武漢肺炎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怒批「這個是很白痴的命令」。(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將在六都設置武漢肺炎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怒批「這個是很白痴的命令」。(資料照)

2022/05/31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將在六都設置武漢肺炎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批「這個是很白痴的命令」。對此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PO出5-11歲疫苗接種率,質疑台北市在六都中墊底,嗆柯文哲「兒童疫苗施打率你不趕快想辦法拉起來是在哈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宣布,將在六都設置武肺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其中台北市將設置在自由廣場,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稱沒接獲相關資訊,並指5到11歲的兒童,都安排在校園裡面施打疫苗,打完就好了,怒批指揮中心「這是個很白痴的命令,都在學校打完了,中央是要幹什麼?」。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自由廣場不適合作為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一事,表示自由廣場接種站是在室內接種,而診斷、篩檢是在戶外的自由廣場,兩地相距500公尺,人流不會重疊。

醫師吳欣岱也在臉書批評「柯文哲為什麼一直要用一種批踢踢鄉民的方式在評論中央幫他擦屁股的動作呢?」她表示「台北市行政資源那麼多,之前一堆國民黨民眾黨在炒作『很多孩子走了』,結果兒童疫苗施打率你不趕快想辦法拉起來是在哈囉?」

吳欣岱也批評,「榮總要跟中央出來幫你擦屁股你就閉嘴乖乖懷著感恩的心不好嗎?之前成人疫苗就很多雙北的孕婦醫師跟醫療人員要出到外縣市打了,不要讓兒童重蹈覆轍好嗎?爸媽帶小孩不累嗎?多一個選擇不好嗎?」

其他網友也留言批評「每次看到他講話都想說他不是市長嗎?是不是以為自己是市議員?」、「反正中央說什麼,他只要反向操作,柯粉就會給他好棒棒!何樂而不為」、「我天龍國人,真的好在有中央支援,不然台北市疫苗好難預約」、「有功雙北,有過中央」、「我預測大型施打站只要等一分鐘那些藍白黃就會馬上冷嘲熱諷」等。

根據疾管署截至5月28日的統計,六都兒童疫苗施打率依序為:高雄33.6%、台南31.6%、台中30.2%、新北24.5%、桃園19.3%、台北14.4%。全國5歲至11歲兒童接種人數達45.5萬人,涵蓋率約占該族群3成。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引用資料質疑,台北市兒童疫苗施打率佔六都最後,且還是全國墊底,許淑華並稱接到家長投訴,只能帶小朋友跑到新北去接種疫苗,質疑台北市對於兒童疫苗接種表現不夠積極、不夠理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兒童疫苗接種率全國墊底。(資料照,圖為許淑華提供)

台北市兒童疫苗接種率全國墊底。(資料照,圖為許淑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