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波梅雨挹注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重現飛瀑美景

連續2波梅雨鋒面挹注,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瀑布水勢大增,美景再現。(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連續2波梅雨鋒面挹注,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瀑布水勢大增,美景再現。(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2022/05/30 14:1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最近2波梅雨鋒面報到,為山區帶來不少雨量,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瀑布群的水量大增,與去年同期飽受亁旱之苦相比如天壤之別,飛瀑激起的水花不僅清涼醒腦,還有滿滿的負離子,加上森林浴與芬多精,讓遊客一次享盡奧萬大的「健康三寶」。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瀑布群位於園區的腦寮溪溪谷之中,最大落差達48公尺,通往目的地的步道沿途又有連瀑、雙瀑等美景,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曾委託學術單位利用負離子測試儀器進行濃度檢測,每立方公分負離子含量高達4萬5000個,是目前所知全台瀑布之中第2高的紀錄,與都會區環境相較,負離子濃度更多出數百倍,也是前往奧萬大必遊景點。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表示,5月份有2波梅雨鋒面報到,為山區帶來不少雨量,瀑布的水量增加不少,與去年同期嚴重亁旱缺水的涓涓細流相較,氣勢大不相同,也重現飛瀑美景,還能體驗被負離子包圍的舒暢快感,從園區步道前往瀑布區來回約需1小時,四周也都是天然生闊葉樹林,除了享受森林浴,芬多精分泌最旺盛,一次享受園區的「健康三寶」。

奧萬大森遊樂區的雙瀑美景。(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奧萬大森遊樂區的雙瀑美景。(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