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華生赴法挑戰歐洲機器人大賽 榮獲全球第四名

清華大學一群熱愛機器人設計的學生,昨在法國參加國際大賽,帶著國旗上場,在150個國際隊伍中贏得第4名。(清大提供)

清華大學一群熱愛機器人設計的學生,昨在法國參加國際大賽,帶著國旗上場,在150個國際隊伍中贏得第4名。(清大提供)

2022/05/30 13:2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立清華大學一群熱愛機器人設計的學生,昨在法國參加國際大賽,清華機器人團隊披著國旗上場,在150個國際隊伍中脫穎而出,贏得歐洲機器人大賽第4名。

歐洲機器人大賽今年比賽主題為「考古」,每隊派出兩組全自動化機器人,在100秒的競賽時間內,避開敵方機器人,辨識出紅、藍、綠等六角樣本,帶回基地,排列在展示櫃上,還要將假雕像更換為真雕像。

清華機器人團隊在第一輪的5場資格賽中,即以全球積分排名第四取得先機,進入第二輪的八強決賽。決賽在台灣時間昨天凌晨舉行,清華大學動機系大三生鄭兆瑋及大二生陳靜披著國旗及校旗上場,首戰碰上突尼西亞隊取勝,可惜在對戰奧地利及法國隊兩戰未能保持勝績,最終奪下第四名。全球第一名為塞爾維亞隊,第二名為奧地利隊,第三名為法國隊。

清華機器人團隊隊長鄭兆瑋表示,此次獲勝的關鍵在於穩定發揮,團隊過去兩年來儘管無法出國比賽,始終不斷研發更新系統,去年10月開始更幾乎天天熬夜測試及排除故障,甚至常常天亮才走出工作室去上課。清華機器人能做到以各種角度移動並同步旋轉機體,也令其他機器人只能單方前進後退後再旋轉的團隊刮目相看。

清華機器人團隊此次派出 12 名隊員代表出賽,包括動機系學生李威杉、陳昱棻、戴雍、陳彥廷、陳靜、彭震祐、陳嘉旻、鄭兆瑋、劉皓宇、盧冠綸、蕭景文及科管院學士班學生趙喬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