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啦!台南麻豆文旦產量預估只減5%

會勘麻豆文旦的著果率。(記者楊金城攝)

會勘麻豆文旦的著果率。(記者楊金城攝)

2022/05/30 13:0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麻豆文旦今年著果率答案接曉,經農政單位抽樣實地勘查主要產地麻豆、下營的文旦著果率,評估麻豆文旦產量只減少5%,約8月中旬後就能陸續採收,消費者品嘗麻豆文旦安啦。

台南芒果、龍眼、荔枝、西瓜受3月霪雨影響,傳出災損,麻豆文旦也傳出影響產量的著果率不佳的情形,台南市農業局為此進行抽樣體檢著果率,上週邀請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南區分署、麻豆農會、麻豆公所到麻豆、下營產地抽樣現勘。

會勘人員仔細計數每棵柚樹上的文旦數量、果形,評估台南麻豆文旦的產量比正常年產量約只減少5%產量,文旦果形不錯。

麻豆栽種文旦就超過800多公頃,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今天(30日)說,去年麻豆文旦產量稍有增加,但果實偏小,今年產量只減少5%,果實正常,產量在合理範圍。

孫慈敏說,今年文旦採收期「白露」只距離中秋3天,預估麻豆文旦在8月中旬後即可陸續採收,拉長銷售期,往年麻豆文旦中級品平均價格約1台斤70元,今年大果加工果收購、外銷輔導計畫都會執行,穩定果價。

評估麻豆文旦今年產量只減少5%,約8月中旬後就能陸續採收。(記者楊金城攝)

評估麻豆文旦今年產量只減少5%,約8月中旬後就能陸續採收。(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