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9546!疫情進入高原 市府估日增9千到1萬將持續1至2週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發生率曲線慢慢上、慢慢下,所以時間會拖較久,但是要讓醫院準備好。(圖市府提供)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發生率曲線慢慢上、慢慢下,所以時間會拖較久,但是要讓醫院準備好。(圖市府提供)

2022/05/29 18:4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今新增9546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全國各縣市盛行率新北、桃園、台北、基隆等盛行率在10%或10%以上,疫情呈現穩定,高雄盛行率為5.11%,與台中的都會化、人口數相當,盛行率大概一致,若以北部做基準 ,預估每天確診人數9000到1萬人可能要持續1至2週,才能讓高雄社區有足夠群體免疫,讓疫情朝向北部狀況趨緩、趨降。

陳其邁分析北高盛行率,台北本土病例數約24萬、高雄14萬左右,群體免疫例就是要有疫苗覆蓋率及自然免疫,也就是高雄市發生率曲線慢慢上、慢慢下,所以時間會拖較久,但是要讓醫院準備好, 高雄比別縣市的曲線晚開始,沒有像北部發生率曲線起來很快,曲線慢比較好準備,大家不要擔心。

潘炤穎表示,中央今公布9563例,其中轉銜案件數含外移入、系統複通報及改判17例,高雄今增9546,其中診所及地區醫院門診快篩陽確診6169例約佔64.62%,醫院及社區站快篩陽確診2847約佔29.82%,醫院及社區站PCR確診530例約佔5.55%。

潘炤穎說,分析今日確診個案年齡差異,50至64歲有19.4%、65歲以上有15.3%,兩年齡層有明顯上升趨勢。另外上週校園暫停實體課程,學生感染比例持續下降中,0到11歲是11%,12至19歲是6.3%,都是近日最低水準。

衛生局長黃志中也強調,打疫苗的重要性,高雄65歲以上長者第三劑達到73.6%,高於全國平均71.6% ,但仍希望有更多長者接受第三劑疫苗注射,注射疫苗對於住院致死降低有顯著影響,提醒長者趕快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全國各縣市盛行率。(圖市府提供)

全國各縣市盛行率。(圖市府提供)

陳其邁說,群體免疫就是要有疫苗覆蓋率及自然免疫。(圖市府提供)

陳其邁說,群體免疫就是要有疫苗覆蓋率及自然免疫。(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