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首次境外生畢業歡送會 大馬學生興歎:2年沒回家、幸好有友伴

境外生畢業歡送茶會在成大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舉行。(圖由成大提供)

境外生畢業歡送茶會在成大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舉行。(圖由成大提供)

2022/05/28 21: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驪歌聲起,國立成功大學國際處今(28)日首次舉辦境外生畢業歡送茶會,在古色古香的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中舉行撥穗禮,但為降低現場人數,多數畢業生無法參與,但仍透過直播分享祝福。

統計系畢業生方彥宜來自馬來西亞,她視訊分享到成大唸書時媽媽曾叮囑她「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而受疫情影響已經2年沒有回家的她,也因為朋友的陪伴感到格外溫馨與安心。方彥宜說,大學4年摻雜著喜怒哀樂,「但這就生活」,因此會記得開心的事,也接納不開心的事,展望未來。

來自印尼的僑生曾慧燕獻唱《飛鳥》一曲,不只鼓舞即將畢業的自己,也期許畢業生們帶著勇氣無畏風雨奮力翱翔。來自尼加拉瓜的醫工系在校生高安達(Adrian Gomez)則以《A Million Dreams》一曲為畢業學長姐加油打氣,學習電影《大娛樂家》的主角「就算別人都認為你瘋了,你都要相信自己」的勇氣,堅持信念一步步達成。

校長蘇慧貞說,每位國際生帶著自身獨特的文化來到成大,為校園注入多元豐富的能量,是成大非常珍貴的資產,期許畢業生不要將畢業視為終點,而是下一個篇章的起始點。

成大111級境外畢業生共418人,包含38國籍,人數最多前5國為馬來西亞、印尼、越南、中國(含港澳生)、泰國。成大多年來推動校園國際化,如赴海外招生、設置豐富獎學金、強化境外生照顧與輔導等,境外生人數日益增加,目前境外學位生人數近兩千人,來自全球70餘國家。

馬來西亞籍畢業生方彥宜透過視訊致詞。(圖由成大提供)

馬來西亞籍畢業生方彥宜透過視訊致詞。(圖由成大提供)

境外畢業生在背板合影留念。(圖由成大提供)

境外畢業生在背板合影留念。(圖由成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