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小!美研發「螃蟹微型機器人」 有望輔助手術進行

美國西北大學研發「螃蟹微型機器人」,為世界上目前最小的遙控機器人。(圖擷取自推特_@maximaxoo)

美國西北大學研發「螃蟹微型機器人」,為世界上目前最小的遙控機器人。(圖擷取自推特_@maximaxoo)

2022/05/27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研發一款「螃蟹微型機器人」,大小僅0.5毫米,比美金1元硬幣的厚度還小(約為2毫米),為目前世界上最小的遙控機器人,將來有望幫助外科手術進行,切除人體內腫瘤或是清除動脈堵塞。

根據美國媒體《USA Today》報導,西北大學正在研發一款螃蟹微型機器人,配備8隻腳以及2隻鉗子,可以進行爬行、扭曲、轉彎,以及跳躍等動作,大小僅0.5毫米,為世界上最小的遙控機器人。

據報導,機器人是由超薄且富有彈性的矽製成,為形狀記憶合金,當研究人員以不同雷射光束照射、加熱機器人,可以變換不同形狀,待冷卻後則會恢復原本狀態。

參與研發的生物電子科學家羅傑斯(John Rogers)表示,「螃蟹微型機器人將可以用在維修或是組裝機器當中的微小結構,同時也可以輔助微創手術的進行,在外科手術中清除阻塞的動脈,以及切除人體內腫瘤。」

羅傑斯補充,「我們早在8年就有研發螃蟹微型機器人的想法,靈感來自於兒童彈出式書籍,螃蟹外觀則是來自西北大學學生的突發奇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