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畢業典禮授權各校決議辦理 都會、偏鄉模式大不同

新北市授權各校調整線上、實體或虛實整合模式辦理畢業典禮。圖為往年活動照。(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授權各校調整線上、實體或虛實整合模式辦理畢業典禮。圖為往年活動照。(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2/05/27 13:4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新北市訂定「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舉辦110學年度畢業典禮活動參考指引」,授權各校調整線上、實體或虛實整合模式辦理。其中,多達5百多位畢業生的光華國小採線上、實體同步;位處偏鄉的萬里國小則全面採線上辦理。

教育局表示,因近期疫情嚴峻,學校經校園防疫專責小組會議評估風險後,得決議採線上、實體或虛實整合方式辦理畢業典禮。若以線上方式辦理,可透過多元線上平台互動、線上致詞,並邀請傑出校友以即時或預錄方式勉勵畢業生。

教育局指出,若校園環境條件許可,可採用實體方式,但需減少不必要的移動、活動或集會,並落實相關防疫規定,包括典禮過程中不得飲食(飲水除外)、不開放他校人士入校為原則、經學校認定有入校必要人員,應落實量測體溫,並全程戴口罩、出示2劑疫苗接種紀錄或3日內快篩/PCR檢測陰性證明等。

學生人數第二多的光華國小校長洪中明表示,今年該校畢業生有19班、568人,畢業典禮預計採實體及線上同步辦理,僅開放班上前7名及部分代表獎項需受獎學生前往活動中心接受頒獎,其他學生則在各班教室觀看直播,並取消表演活動、簡化流程,僅有頒獎、致詞及歡送儀式,另也不開放家長及校外人士參與。

萬里國小校長莊朝欽表示,該校今年畢業生共2個班、40多人,因預估畢業典禮辦理時間疫情狀況仍未明朗,且該區學校下週也持續停課,屆時完全無確診學生的機率不高,因此仍朝線上規劃辦理,讓學生在家中觀看直播。(15:05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