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暫緩洗淨大地 嘉義隙頂二延平百萬夜景令人驚豔

黃源明今在臉書分享隙頂二延平拍到的雨中百萬夜景。(擷取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

黃源明今在臉書分享隙頂二延平拍到的雨中百萬夜景。(擷取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

2022/05/27 14:47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梅雨鋒面滯留,嘉義縣、市昨晚至今晨風雨交加,雨彈間歇性狂炸,不過只要雨勢暫緩,天空就如被洗淨般清澈,攝影達人黃源明今於臉書分享昨晚在嘉義縣阿里山鄉隙頂二延平山,捕捉到雨瀑與百萬夜景同框美景,令人驚艷。

黃源明昨晚6點多,從中央氣象局大雨資料、衛星雲圖等資料分析,加上多年拍照的經驗判斷評估,約半小時到一小時的雲雨空檔,他把握時間驅車上山到隙頂二延平,拍下百萬夜景美景,由於能見度佳,不只仁義潭、蘭潭「雙潭」如明珠,與周邊道路、大樓城市夜景互相輝映,還能遠望到海上漁船,其中一張照片,還拍到雨瀑、百萬夜景同框。

黃源明說,隙頂二延平步道觀景台不只秋冬可欣賞雲海美景,夏季因空氣品質優良,還可看到雲海與璀璨夜景搭配。

黃源明表示,近日梅雨不斷,雖雨勢暫緩可能有大景出現,然而仍要抱持上山拍照不一定都能如願心態,必須經過多次經驗累積,以及蒐集相關氣象、氣候資料,利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即時影像等綜合判斷,掌握最好的拍照時機;此次拍到大雨中百萬夜景,就是把握嘉義市及阿里山區同時雨勢暫歇、雲霧散開,由於機會稍縱即逝,他經多方評估才上山,且拍照到晚間9點多,山上雲霧繚繞、視野模糊,就無法拍到美景。

黃源明提醒,近日傳出多處山區道路落石崩塌,民眾如上山,以台18線阿里山公路為主,其餘如169縣道、130鄉道路寬狹小,遇雨容易落石坍方阻斷,如沒有行車經驗恐發生危險,建議出門前,先查詢氣候概況、道路交通資訊。

昨晚趁著雨勢暫緩,空氣品質良好、能見度清晰,黃源明拍到嘉義百萬夜景。(擷取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

昨晚趁著雨勢暫緩,空氣品質良好、能見度清晰,黃源明拍到嘉義百萬夜景。(擷取自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