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引發腦炎類腸病毒重症 鄭運鵬憶兒「直接在身邊失去意識」籲接種疫苗

鄭運鵬呼籲家長參照李秉穎建議,讓孩子接種疫苗降低發生機率。(資料照)

鄭運鵬呼籲家長參照李秉穎建議,讓孩子接種疫苗降低發生機率。(資料照)

2022/05/27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出現數例兒童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引發腦炎病例,台大小兒科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指情況類似24年前國內爆發的腸病毒71型;立委鄭運鵬回憶,兒子在6歲時曾是71型重症案例,呼籲家長參照李秉穎建議,讓孩子接種疫苗降低發生機率。

鄭運鵬表示,近日看到兒童感染武漢肺炎併發腦炎案例,李秉穎表示情況類似腸病毒71型併發腦炎,他想就此分享經驗與個人看法。鄭運鵬回憶,兒子在6歲時感染71型,且屬重症案例,但是當時兒子的典型症狀並不嚴重,在診所有開症狀治療用藥,但「病毒侵犯腦部時並不像其他案例上有特別症候,他直接在我身邊失去意識」。

異變發生速度之快,甚至「快到來不及難過」,鄭運鵬當下抱著兒子去消防隊求救等救護車,所幸在台大兒童醫院照護治療下痊癒,5日後健康出院。

作為「過來人」家長,鄭運鵬建議,若家中兒童確診,家長請隨時陪同,密切關注兒童病況,同時也應參照李秉穎建議,「唯一降低發生機率途徑只有施打疫苗」。不過,鄭運鵬也強調,引發腦炎的發生機率很低,希望家長不必太過擔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