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出遊避開車多時段 北部省道疏運措施看這裡!

端午節連假,台66線匯國1平鎮南下匝道6月3日0時起封閉12小時。(記者李容萍翻攝)

端午節連假,台66線匯國1平鎮南下匝道6月3日0時起封閉12小時。(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2/05/26 22:4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端午3天連假將至,如何避開車多時段?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預估北部地區自6月3日上午,在快速公路銜接國1及國3附近路段,會有第一波南下車潮;短程出遊的車潮在6月5日下午會跟北返車流相遇,籲請長途北上的鄉親可以提早出發,避開車多時段,建議短程出遊民眾不妨多利用鐵路及客運,若駕車出遊,可考慮走替代路線,避免壅塞。

一工處表示,台31線沿高鐵兩旁從蘆竹到湖口僅40分鐘車程,可作為往返新竹及桃園間的短程國道替代道路,建議鄉親出發前先上網了解路況選擇路線,避開國道壅塞車路段;北部地區往返宜蘭用路人如遇國道5號壅塞,可改道行駛台2線台2丙線、台9線等省道替代路線。

桃園市平鎮警分局今日提醒,6月3日0時至中午12時,台66線銜接國道1號的平鎮系統交流道匝道將封閉12小時,預定由台66線銜接國道南下的用路人,可於台66線平鎮交流道或新屋交流道銜接平面道路至國道1號幼獅交流道南下。

一工處提到,6月4日0時至中午12時、6月5日上午7時至晚上7時,台61線銜接國3西濱交流道北上匝道也會封閉,建議北上的用路人可續行台61至前方80公里附近,左轉香山聯絡道銜接國3交流道北上。依據往年經驗,由台64線連接台61線南下的車輛,常因台北港前路口的號誌無法消化車流而造成車陣回堵,建議用路人可以提前在八里下匝道後左轉縣道105線中華路,由台61線八里交流道上西濱快南下。

此外,台61線於新竹市區有5.5公里的斷鏈路段,必須由台15線連接,為因應大量車流進入竹市,台68線南寮匝道自6月2日晚上9時至5日晚上9時禁止左轉台15線南下,同時段,台15線72公里處新港三街路口也會封閉;台61線鳳鼻隧道前竹1路口,6月2日下午3時至6日上午9時封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