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嬤確診隔離 女志工自願送米到宅:延續分享愛心

熱心女志工把白米送到染疫居家隔離、無法外出買米的獨居阿嬤住處門口。(台南市南區大成里長鄭宏源提供)

熱心女志工把白米送到染疫居家隔離、無法外出買米的獨居阿嬤住處門口。(台南市南區大成里長鄭宏源提供)

2022/05/26 18:2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大成里內1名年約70歲的獨居阿嬤,因幾天前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居家隔離,她無法外出買米,沒有米可以煮飯,里長鄭宏源得知原本要自己送米過去,1位熱心的女志工獲悉自告奮勇送米過去、放在阿嬤住處門口,還說這米也是先前獲贈的,是愛心的延續與分享。

大成里內這位獨居阿嬤於26日早晨打電話告知里長鄭宏源說,「因為自己確診,居家隔離中,無法外出買米,沒有米可以煮飯」,鄭宏源獲悉原本要自己送米過去,但因一時不知阿嬤住在那1間房間,鄭聯絡詢問1位50歲的女志工。

女志工得知此事、即向鄭里長表明願意送米過去,由於今天早晨,台南下起大雨,女志工穿妥雨衣、戴好口罩,就把家裡的米送到獨居嬤的住處門口,未與阿嬤碰面、接觸,避免傳染風險。女志工把米放好後,鄭宏源即電話聯絡阿嬤到家門口拿取白米。

鄭宏源感謝女志工的善舉,女志工感性回說,這米是之前有好心人透過鄭里長送給他們的,在家裡還沒有吃完,這只是愛的延續與分享,不算什麼。但對於女志工的熱心,仍讓鄭宏源頗為感動。

鄭宏源透露,印象今年5月疫情高峰以來,里內相繼確診染疫的里民約有近百人,這段時間,他是忙的不可開交,因為里內有1千多戶居民,他有大多數里民的line,所以里民遇到什麼難解問題,都會找他幫忙,最近協助里民染疫處理事宜就忙翻了,像前陣子1位將臨盆的孕婦染疫送醫延遲問題,與衛生局人員有些爭執,他也理解衛生局人員為疫情是忙翻了、很辛苦,但希望衛生局人員對病例案況的不同,處理程序上要有輕重緩急的判斷及先後順序,不要讓急重個案一直憂心枯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