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減免黃小玉進口營業稅延長到9月 飼料公會:有助減輕原物料壓力

政院宣布黃小玉減免進口營業稅的措施將延長到9月底。(路透檔案照)

政院宣布黃小玉減免進口營業稅的措施將延長到9月底。(路透檔案照)

2022/05/26 16:1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為了穩定民生物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在行政院會表示,關鍵原物料黃小玉進口營業稅減免措施將從6月延長到9月底,芝加哥期貨指數中黃小玉行情仍在高檔,臺灣飼料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鄒信南表示,若玉米等減免進口營業稅減免若沒有延期,飼料每公斤可能會再多漲3~4角。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由於兩國都是小麥、玉米的生產大國,其中烏克蘭更因戰火緣故,導致耕種幾乎停擺,受到戰爭影響,依照芝加哥期貨行情顯示,黃豆、小麥、玉米仍在高檔,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自4月糧食價格指數年增3成,更較2019年同期疫情尚未衝擊供應鏈和農產品生產前大漲6成;另外以飼料的原料黃豆、玉米來說,玉米今年4月的芝加哥期貨價格就比1月漲38%,目前有略為回跌,但仍比1月高出30%。

全球絕大部份國家目前都在飽受通膨之苦,為了穩定物價,政院今天宣布將免徵黃小玉的5%進口營業稅措施延長到9月底,鄒信南表示,延長減免措施對於減輕原物料價格壓力當然有幫助,如果沒有延長措施,等同之後每公斤的飼料必須再漲3~4角。

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目前都有掌握到未來6個月飼料玉米的到貨量,至於飼料價格則會隨著國際穀物行情、運費波動,他說,現在大宗物資主要產地面臨氣候比較乾旱的情況,預估可能會影響產量,因此現階段目標還是在確保飼料玉米的進口量為主,至於國際運費部分,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塞港的情況已經大為舒緩,國際航運報價則也回跌,國際的物流鏈可望慢慢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