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國中小將延長遠距教學1週?市府下午公布

南市是否延長線上遠距教學,尚待市府正式宣布,示意圖。(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是否延長線上遠距教學,尚待市府正式宣布,示意圖。(記者洪瑞琴攝)

2022/05/26 14:0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列確診數高,衝擊校園生活,已有部份縣市宣布不提前放暑假,但延長遠距教學1週,台南市府也傾向延長遠距教學1週,尚待下午防疫記者會宣布,不過家長們已在市長黃偉哲臉書留言吵翻天。

台南市今年累計確診數已超過6萬例,昨(25)日單日新增病例又創新逾5千例,市長黃偉哲即有透露說,如果疫情越來越嚴重,還沒有得到舒緩,是不是宣布恢復實體上課,這些要跟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及專家學者討論,「目前為止看起來,疫情還是相當嚴峻 」。教育局跟教師、家長代表團體詢問了解,也是暫停實體上課、延長遠距教學1週的意見居多數,南市如何應變將參酌其他南部縣市作法。

目前已知有台北、台中、彰化、南投、宜蘭等縣市,相繼宣布延長遠距教學1週,台南市尚未宣布,家長們已在市長黃偉哲臉書留言熱議,家長說「剉列等」。

網友留言「不管是恢復實體上課,或是線上上課,請盡快宣佈決策,畢竟多數雙薪家庭,小孩安頓須安排,才不會讓家長兵荒馬亂 」、「孩子兒童疫苗打了,但是2週左右才能有抗體,拜託繼續停課」、「下星期只上4天課,為了這4天要冒著染疫風險上課嗎?請盡快宣佈下星期繼續遠距上課」。

也有人認為,硬是把學生關在家裡,還有人生病的話,就是同住的親人長輩帶回病毒讓孩子發病,孩子要是真的發生什麼事,你要叫這些家屬情何以堪!

如果孩子要遠距離教學,請宣佈家長在家上班,補助孩子在家上學的午餐補貼,「市長認真覺得遠距離教學會認真上課嗎?」

另有家長抱怨,若停課繼續,可否開放安親補習班提供基本照顧,請要求企業停工,讓家長安心在家帶小孩,「否則再請假下去,真的順便失業了」。

「快讓孩子回到學校學習好嗎?孩子沒出門,大人一樣在外面跑跳,病毒一樣帶回家」、「下週建議線上上課,因為只上4天,加上打疫苗請假1天,只剩上3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