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打疫苗後死亡! 母到疾管署撒冥紙高喊「還我真相」

去年底一名16歲馮姓少女因接種疫苗疑似出現不良反應,於去年12月30日不幸過世。馮母今在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陪同下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政府,訴請國賠。(記者羅沛德攝)

去年底一名16歲馮姓少女因接種疫苗疑似出現不良反應,於去年12月30日不幸過世。馮母今在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陪同下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政府,訴請國賠。(記者羅沛德攝)

2022/05/26 15:53

首次上稿 11:46
更新時間 15:53(新增陳時中回應)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16歲馮姓少女接種輝瑞/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死亡,家屬為追尋真相,遺體冰存數月尚未下葬,其母在新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郭榮先陪同下,今日前往疾管署遞交陳情信,現場也抬棺抗議、冥紙滿天飛,高喊「政府無能、還我真相」。

陳時中:司法相驗後 就啟動救濟程序

針對馮女的個案,陳時中今日下午於疫情記者會回應,知道這個案子,也有提出申請立案,但須待司法相驗結果出來後,才能啟動後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的程序。

馮女的母親表示,「我的孩子才16歲,打完疫苗就莫名其妙猝死,結果相驗報告書不能給家屬」,痛批「上樑不正、下樑歪」、「政府無能」,並提到上次召開記者會時,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自己沒有證據、是不實指控,今日帶著陳情信到疾管署要交給陳,並強調很多受害家屬求助無門,期盼能夠獲得全國民眾的聲援。

馮女的母親也指出,自己的另一名女兒,今年5月13日確診,一個5歲的孩子要送到病房,快要12小時,直嗆陳時中到底有無去醫院急診、是否看到醫護人員有多麼可憐、孩子就醫有多麼困難,並強調「我覺得你真的是眼睛瞎了,真的可以下台」!

新黨多名各縣市議員參選人與馮女的母親於今日上午9點半前往疾管署抗議,手舉標語、大喊「政府無能、還我真相」,在發言過後,更抬棺、撒冥紙表達不滿。

不過,現場警方高聲提醒此行為已經超越言論自由、違反「集會遊行法」,也在活動結束時,請主辦單位將撿起冥紙,以免汙染道路。

在結束疾管署的行程後,郭榮先再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陪同馮女的母親前往地檢署正式按鈴提告國賠,強調訴訟目的是為追求真相與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