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規劃提前放暑假 潘文忠:國高中1人確診停課3天

教育部長潘文忠。(資料照)

教育部長潘文忠。(資料照)

2022/05/26 10:0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外界關注學生是否提早放暑假。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6)日於立法院受訪表示,依照相關規定,暑假以60天為限,這關係到非常多應屆畢業學生、畢業後新生入學權益,影響層面非常大,就目前的情況,教育部並未規劃提前放暑假。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排審「公立學校教職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草案」等案,邀請潘文忠列席並備質詢,潘於會前就防疫作為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學生是否提早放暑假,潘文忠說,依照相關規定,暑假以60天為限,這關係到非常多應屆畢業學生、畢業後新生入學權益,影響層面非常大,就目前情況,教育部並未規劃提前放暑假;另,教育部的防疫規劃仍以確診者為核心,也採取因校、因地制宜做法,由地方政府視疫情評估採取遠距教學等彈性作法。

潘文忠說,這段時間教育部會持續補充快篩劑,本週還會加發60萬劑,總共達到270萬劑,後續仍會接續,希望能讓學校在有學生確診、停課時都能因應;也考量到現階段防疫事務相當繁忙,教育部於5月中旬已行文給各縣市,暫停評鑑訪視工作,減輕第一線同仁工作負擔,對於參與防疫同仁給予加班費支持。

此外,潘文忠提及,對於國高中學生,考量目前整體防疫,和各縣市交換意見與校園實際作為,會將原來九宮格做法改變,國高中會比照國小、幼兒園,若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以達成防疫效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