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苦勸吃火鍋完必做「一件事」 網知真相崩潰了

火鍋是許多人聚餐時的選擇。示意圖。(資料照)

火鍋是許多人聚餐時的選擇。示意圖。(資料照)

2022/05/25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火鍋是許多人聚餐喜歡的品項,不過,你有想過沒吃完的食材會跑到哪嗎?一名曾在火鍋店工作的網友就苦勸,如果吃飽後有食材還沒吃完,也請全部丟下鍋,背後原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火鍋店員工拜託大家的一件事」為題發文,他表示,自己之前曾經在火鍋店工作,希望大家吃火鍋時,如果是生食有附菜盤要自己煮的那種,用餐完畢時也請將所有料通通丟下去煮,「因為我們店會回收!!超噁!」

原PO透露,如果是自己收桌,店長不在旁邊時他都會通通丟掉,但有次他準備將一塊芋頭倒到垃圾桶,被店長發現後,店長就假藉要丟廚餘,實則是要拿到內場回收。誇張經歷讓他不禁直呼,「還沒進餐飲業前真的不知道有些店會這麼噁!以前在外吃火鍋不吃的完全不會丟下去,現在什麼不吃的通通丟下去以防不肖業者!」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討論,「我16歲打工的火鍋店也是這樣回收客人沒下鍋的食材」、「我看了什麼? 所以我一年四季吃鍋的口號其實是一年四季吃廚餘嗎?」、「被這麼一說都不敢吃了何況丟下去煮」、「我之前打工的店會回收甜點的塑膠湯匙,用熱水泡一泡加一點洗碗精繼續用...」、「在餐飲業工作的都知道,很多東西沒有我們想像的乾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