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打疫苗送快篩 蘇貞昌肯定「台南模式」︰中央地方齊心防疫

台南市鼓勵長者打疫苗送2劑快篩試劑防疫作法,中央推廣全國實施。(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鼓勵長者打疫苗送2劑快篩試劑防疫作法,中央推廣全國實施。(台南市府提供)

2022/05/25 19: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鼓勵長者打疫苗送

2劑快篩試劑,採用「台南模式」,行政院長蘇貞昌並到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留言「最有力的防疫,就是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中央宣布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在6月30日前完整接種疫苗可免費獲得2劑快篩,此項鼓勵接種疫苗政策,即參考台南市政府作法。

南市從5月9日即開始實施,統計至24日,已有1.7萬名長者接種疫苗,增加施打人數成效相當良好。台南市黃偉哲在今日防疫記者會感謝中央採用「台南模式」。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推特推文中央政策送快篩試劑,已著手配送所需快篩試劑至各縣市,他也上黃偉哲臉書留言「是的,因為台南用快篩鼓勵長輩施打疫苗成效卓著,我特別請指揮中心盤整需求量後研辦。最有力的防疫,就是中央地方一起努力」。黃偉哲回文說「謝謝蘇貞昌院長鼓勵,我們會更加努力,讓中央地方齊心防疫」。

奇美急診Icu醫生陳志金也留言「好的政策,就值得全國推廣,『復元者聯盟』也是喔」。另有網友留言「厲害了!台南超前部署,現在全台適用」「好的政策沒有誰學誰、誰先誰後的問題,使用採用這兩個字下的非常好」;也有網友說「我媽也剛打完,有拿到快篩!不然她們把快篩都寄上台北給我了!自己都沒有留」。

南市衛生局表示,6月30日前,接種COVID-19疫苗一、二劑、基礎加強劑、第一次追加劑及二次追加劑的65歲以上市民及5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除了可獲得2劑快篩試劑,還可領取500元(含)以下禮券或禮品,鼓勵長輩踴躍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