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喊話蔡總統 快拍第2支影片承諾普發快篩試劑

國內疫情延燒,盧秀燕喊話蔡總統快拍第2支影片承諾這件事。(記者蘇孟娟攝)

國內疫情延燒,盧秀燕喊話蔡總統快拍第2支影片承諾這件事。(記者蘇孟娟攝)

2022/05/24 17:0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台中市議會今總質詢首日,多名議員關切台中市防疫準備,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抗疫2年來市府與中央均維持夥伴關係,能解決問題最重要,但國內疫情嚴竣,她要向中央提出3點「良心建議」,促中央快普發快篩試劑且要平價供應,更要提供足夠抗病毒藥物;她更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快拍第2支影片」,盧秀燕說,蔡總統日前拍影片向國人說明本月會取得1億劑快篩試劑,供應將會越來越穩定,但人民更期待普發快篩試劑,期待蔡總統能拍第2支影片宣布會普發。

盧秀燕說,疫情嚴竣,民眾反映各式醫療需求,台中抗疫2年多來與中央均維持夥伴關係,但她也要向中央提出3個「良心建議」,尤其蔡總統曾公開宣布5月底前會到貨1.2億劑快篩試劑,全國有2300萬人,建議普發,每人發3到5劑,讓每個都能公平獲得快篩試劑,就算每人發3劑,才6900萬劑,既然月底可望來1.2劑,就公平發放,大家不必搶,更不會有人買便宜、有人買貴。

盧秀燕還說,國家掌握8400億經費防疫,一人發3劑才約70億元,這個國家一定要做;她希望蔡總統不要只拍影片告訴大家有快篩試劑到貨,大家更期待有第2部影片告訴大家要普發。

此外,快篩試劑應該平價供應,不可以有人買高、有人買低,盧秀燕說,現今快篩試劑有100元,還有180、200多元,這種重要的防疫物資應視同戰略物資,由國家掌握價格,防止少數有心人趁機發國難財,「菜價政府都在盯了」,一個快篩試劑比便當、漢堡還貴,若一家四口要用快篩試劑,每人3劑就要花至少1200元購買,政府怎能不盯緊平價供應。

盧秀燕還說,第3個建議盼抗病毒藥物要供應充足,目前第一線醫師因分配到的抗毒藥物有限,引起不少糾紛,民眾質疑同是確診卻用藥有別,主因在抗病毒藥物不足。

她說,很多人都在問政府的8400億用到哪去了,當然要用在人民身上,因此提出3個「良心建議」,反映大多數人民的心聲,希望中央能聽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