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股票上市公司贈價值250萬分解液 助葡萄農解決藤枝去化問題

解決葡萄藤枝去化,縣府利用「木質分解液」。(記者顏宏駿攝)

解決葡萄藤枝去化,縣府利用「木質分解液」。(記者顏宏駿攝)

2022/05/24 16: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是國內巨峰葡萄的最重要產地,每年產生無數的藤枝條,露天燃燒造成空汙,影響行車安全與民眾身體健康,為解決這條問題,縣府透過企業回饋,捐贈木質分解液給葡萄農,今天彰化縣長王惠美到溪湖觀摩使用的情況。

國內股票上市公司「新光鋼集團」支持永續、循環經濟再利用,此次贊助1萬瓶木質分解液,農民可以用它來分解葡萄枝藤,變成有機肥料,循環再利用,讓農業永續經營,該分解液每罐市價250元,農友可以跟在地農會申請,就可以有免費的「葡萄藤專用長效木質分解液」,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王惠美說,彰化縣有1200公頃的葡萄園,全台2顆葡萄就有一顆來自彰化,一年產生6000公噸的葡萄藤枝條,過去,處理葡萄藤枝條的方式,農民放置在農田燃燒,卻也造成空汙。

溪湖農會總幹事陳金源說,溪湖鎮種植葡萄面積高達500餘公頃,每年所產生的葡萄藤修剪枝條農業廢棄物大約有2500公噸,早期作法是直接就地燃燒,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燃燒葡萄藤會造成空氣汙染嚴重,感謝新光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粟明德提供1萬罐葡萄藤分解液,加上縣長王惠美大力推廣與支持,溪湖鎮獲分配4千罐,葡萄農可以至農會領取葡萄藤分解液,每分地可領取一罐。

解決葡萄藤枝去化,廠商捐贈「木質分解液」。(記者顏宏駿攝)

解決葡萄藤枝去化,廠商捐贈「木質分解液」。(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