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潭陽公園「不方便」 養工處︰「陽光公廁」11月完工

市議員蕭隆潭爭取在潭陽公園新建陽光公廁。(蕭隆澤服務處提供)

市議員蕭隆潭爭取在潭陽公園新建陽光公廁。(蕭隆澤服務處提供)

2022/05/24 15:0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潭陽公園沒有公廁,許多社區居民前往運動休憩,抱怨不方便。市議員蕭隆澤接獲地方反映,爭取新建「陽光公廁」,24日到場會勘,地方人士交換意見、擇定位址,養工處將進行設計、發包及施工等,最快11月完工啟用。

市府爭取環保署1000多萬元補助,預定在潭子、豐原、后里、外埔各新建1座陽光公廁。市議員蕭隆澤認為潭陽公園有迫切需求,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

台中市養護工程處表示,潭陽公園位於密集住宅區,緊鄰潭子消防分隊及沙灘排球場,公園內新闢兒童遊戲場頗具特色,公園前身為游泳池用地,生活機能齊全,將以「都市生活」為造型,以輕鋼架及預鑄混凝土等興建陽光公廁。

蕭隆澤表示,「陽光公廁」要給人清新、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但是清水模灰泥牆面外觀過於單調,希望加強美化設計;潭陽里長林國印也認為美觀不足,建議加強造型設計。

蕭隆澤指出,公共廁所通常是公園旁邊民宅的嫌惡設施,有些民眾忌諱穢氣沖煞,因此位置盡可能遠離民宅,避免正對民宅,或有適當的遮蔽設施。位置也要考量無障礙等進出動線,以利民眾使用,同時也要避免過於隱密,以免造成安全管理死角。

水利局建議預留汙水處理管線,未來接管不必再二次施工。養工處正工程司曾裕喬允諾「陽光公廁」外觀朝美化方向設計,並符合無障礙、全年齡使用。預計7月完成設計,接著進行審查及施工等,希望能在11月完工啟用。

市議員蕭隆澤24日邀相關單位會勘,爭取在潭陽公園增設陽光公廁。(蕭隆澤服務處提供)

市議員蕭隆澤24日邀相關單位會勘,爭取在潭陽公園增設陽光公廁。(蕭隆澤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